行业资讯

联系我们

陕西凯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
地址:西安高新区锦业路锦业时
   代B3栋12层
电话:029-88211816
   13609115269
传真:029-88211816
网址:www.sxkaida.com
邮箱:kaida1688@126.com

您的所在位置:首页 > 行业新闻

我市确定2016年政府采购管理工作要点

[ 转贴自:本站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16-03-01 00:00:00 ]

近日,市财政局发文确定2016年全市政府采购管理工作要点。新的一年,我市政府采购管理工作将按照突出重点难点、注重培育亮点的工作导向,着力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:

一是突出监管转型。结合新集采目录的贯彻执行,坚决把政府采购监管重点从程序控制转向监督检查,从事前审核转向事后监督。加强随机抽查监管,把随机抽查作为政府采购监督检查的主要形式,按照抽查对象、抽查事项、抽查人员“三随机”确定的方式,创新采购监管方式,强化政府采购当事人行为自律。对协议供货、定点采购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。选择部分社会关注度高、采购金额大的项目,组织开展采购结果绩效评价。

二是坚持问题导向。聚焦关键环节,以物有所值为最终目标,破解政府采购管理工作中的现实问题。针对目前实际采购过程中采购量较小,规模效益不高等问题,试行批量集采,组织开展好台式计算机等8个品目的批量集中采购工作。针对采购人部门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组织实施不尽规范的问题,结合市级单位实际研究规范采购行为办法。针对采购需求不明确、履约验收不完善问题,按照“抓两头、简中间”的思路,在抓好采购文件专家论证和采购结果绩效评价等制度落实的同时,抓紧研究履约验收工作。

三是提升服务功能。主动服务深化财税体制改革,加快政府采购预算执行,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。积极推进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担保工作,切实帮助参与政府采购的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。积极探索做好PPP项目政府采购工作和政府购买服务工作,依据法律法规精神,结合工作实际,促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推广、政府购买服务、财政投融资机制创新和政府采购工作的密切融合,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。

四是注重制度创新。一方面,加快补充完善我市政府采购制度的薄弱环节,研究制定批量集采、部门集采、分散采购、履约验收等管理办法,形成完整的监管链条,实现闭环式管理。另一方面,强调内部控制机制建设,根据部省工作部署和相关指导意见,加紧研究制定相关细则,加强对采购人、采购代理机构内控机制建设的规范引导和监督考核,促进政府采购各相关主体强化内控措施,提高依法采购水平。

五是强化政策功能。将政府采购政策支持措施的着力点从评审环节向采购需求制定、采购方式选择等前端延伸,明确采购单位主体责任,落实好政府采购优先使用创新产品、绿色产品和支持购买国货、中小企业及监狱等福利企业发展等政策。

六是狠抓基础工作。照重基础、抓基层、强队伍的要求,进一步把政府采购基础工作做实做细,为政府采购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。抓好采购信息公开,推动采购人和采购代理机构及时、完整、规范地披露政府采购信息,实现政府采购全程信息公开。加强宣传工作,提高采购人、供应商、社会公众对政府采购的认知度和依法参与采购活动的法制意识。加强政府采购法规与实务培训,从严从实抓好队伍,提高采购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。
 
上一篇: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
下一篇:陕西凯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公司及分公司联系方式